王包包奶奶

琑儿,奶奶爱你!

【允言】没有助攻怎么谈恋爱(六)

允子,你这个小伙汁坏滴很嘛~




言冰云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浑身像被碾过一样疼。言冰云向来是个很能忍痛的人,在北齐那三年非人的折磨下他尚能一声不吭,这时候的酸痛却像是从内而外由骨子里透出来的,叫他连眼皮都睁不开。尤其是下身某个难以启齿的地方还传来一跳一跳的胀痛,像是被过度使用过。

忽然,言冰云感觉到腰上搭了一条不属于自己的物体,紧紧桎梏着自己——一条手臂。对于天生体温偏低的言冰云来说,那条手臂就更显得滚烫

……

嗯?!

手臂!!!!

困难的回过头向后看了一眼,言冰云顿时两眼一黑,五雷轰顶——一张陌生男人的俊脸放大在眼前。他还没醒,感觉到怀里的言冰云动了甚至还收紧了手臂把言冰云搂得更紧了一点

言冰云自记事以来,从未,从未,从未跟任何人有过这样的亲密接触,更何况是个陌生男人!所有的血液登时叫嚣着冲上了脑瓜顶,他再也顾不上腰酸背痛,猛地挣开谢允的怀抱,一脚把他蹬下了床。两个男人在一张床上醒来,还衣衫不整满身红痕,身下传来的胀痛不断提醒着言冰云昨晚他和这个陌生男人做了什么。言冰云自小家规甚严洁身自好,他本人又不好女色,到北齐卧底后更是不敢陷于情爱,没人敢信才貌双绝的小言公子二十好几了还是处子一枚。可即便如此,眼前的场景饶是言冰云再不通人事,也明白自己是和眼前这人上床了,而且……而且竟然还是个男的!!!!一时间,愤怒,不可置信还有丝丝的委屈像一把火,快把言冰云给烧着了

这边被一脚蹬在地上的谢允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好的听师父讲经打着瞌睡呢,怎么一睁眼就在这个地方了,还被一个没见过的大美人给一脚蹬到地上,拿剑指着。然而谢允到底还是比言冰云冷静一点,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人哄住,保住小命要紧。

“这位……额……美人,”

眼见着言冰云的剑尖似乎更近了一点,谢允立马改口

“兄台,兄台!你要不先把剑放下,咱们坐下来看看这是什么情况,在下也什么都不知道啊”谢允说着,两根手指小心翼翼地夹住剑尖往边上偏了一偏,赔着笑脸,言辞恳切。

毕竟是曾经在敌国潜伏数年的谍目,言冰云这会已经冷静下来了。看谢允丰神俊朗,面容俊秀,神态不似作伪,确不像大奸大恶之辈,且听听他如何解释

……

呵,还不就是颜控,有本事你换个脑满肥肠的中年油腻大叔试试?看看言冰云还愿不愿意听人家解释?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言冰云脸色稍霁,却也不许谢允靠近,就穿着中衣坐在地上说。这会谢允也反应过来了,瞧这房间里的装饰,还有衣衫不整满身红痕的二人,还有什么不明白。只是不知道自己怎么打了个瞌睡醒过来就跟床上这位凶巴巴的冰山美人成亲了?!不过好歹是个大美人哈,我也不亏

 

……你倒是想的挺开

还真对得起想得开居士的称号

 

二人皆是身份复杂的人物,甫一见面自是有所保留,只互通了姓名和大多数人所知的身份。令人意外的是言冰云竟比谢允大了六岁,谢允心下暗暗吃惊,怎的完全看不出来,这位小言公子可真有少年感啊

谢允罗里吧嗦地说了一大堆,而言冰云寡言少语,只一句:“大庆鉴查院,言冰云”,便没了下文,谢允眼巴巴等了半天,也没再吐露一字。谢允自讨没趣,也不说话了,两人之间弥漫着诡异的气氛,衬着四周喜庆红火的婚房布置,更感到尴尬无比。

半晌,还是谢允先开了口,因为他觉得如果他不先说话的话,言冰云能在这打坐到结冰冻上。“小言公子,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确实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跟你一样,一醒来,就……咱们就成亲了,看样子昨晚也……那个啥了”,听见“那个啥”,言冰云猛的睁开了眼睛,怒瞪着谢允,大有我不保证你的人身安全你可悠着点说的意思,好在此刻的小言公子发丝凌乱,眼底还有昨晚哭过的泪痕,枕巾的印子,杀伤力大打折扣。谢允硬着头皮继续道:“我觉得咱们先这样,成亲第一天肯定是要去拜见我皇叔,且先装作一切如常,等我套套他的话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再做打算,你看如何?”

虽然非常不想跟谢允这厮装作夫妻,但眼下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言冰云迫切的想要知道怎么一醒来就已经和别人在一张婚床上躺着了,便“哼”了一声,算作答应

初夏时节,虽天气已渐暖,但坐在地上还是免不了有丝丝寒意。好不容易安抚住了言冰云,谢允才意识到就这么坐在地上说了半天话竟然没感到浑身泛来的刺骨寒意,他暗自运转了一周天的内力,竟也顺畅通透没有丝毫滞涩,甚至比从前更为深厚磅礴。谢允心下大惊,看来这段没有记忆的奇遇,连透骨青都给他解好了,难道这位人好看脾气却坏得很的小言公子,真的是我的福星?

哎呦,不错呦

二人大致对了一遍串词,差不多能应付得了简单盘问,便来到魏帝的书房请安。要说言冰云真不愧是陈萍萍亲选的谍目,天生就是干间谍的料,只要他愿意,无论对方是人是鬼都能立刻让他卸下心防为我所用。谢允吃惊的看着言冰云刚刚在房间里还横眉冷对的,恨不得吃了自己,这会就跟魏帝一副父慈子孝,呸,叔慈侄孝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亲爷俩久别重逢呢

你这小伙子还两幅面孔?

魏帝是越看言冰云这个侄媳越满意,在言冰云这找到了一种久违的长辈之爱,连带着看谢允也和蔼了起来,甚至拉着一手拉一个,对言冰云说:“虽是和亲,但冰云你既已入我大魏便是我大魏堂堂正正的太子妃,谁人敢对你不敬教训便是,阿允这小子要是欺负你也只管来告诉皇叔,皇叔给你做主”

 

谢允:???

和亲给我娶个男媳妇儿?怎么想的?

 

言冰云也心下大骇,但面上却不动声色,只听魏帝接着说:“朕知道你们两情相悦,情深义重,不然阿允也不会甘愿冒天下之大不韪请求朕点名要你来和亲”

 

谢允:????

我他妈还是自己要求的????我犯什么毛病了????

言冰云:……

好你个谢允,还敢说你什么都不知道,老子信了你的邪,回去再收拾你

 

总算是应付完了魏帝,以前也没看出来老头子是话那么多的人啊,总之从御书房里出来的时候都过了晌午了。言冰云从踏出房门就即刻变脸,面色铁青的在前面疾行,谢允跟在后面撵都撵不上。他几次抓住言冰云的胳膊都被无情的甩开,于是两人就越走越快,险些用上轻功。周围的宫女太监都很奇怪:太子太子妃这是干啥呢,练轻功?

如果他们生活在现代就会知道,我们管这种运动,叫竞走

可惜从御书房回他们的寝殿并不远,而言冰云由于昨晚运动过度腿还有些软,这般疾行本就是强撑,终于在门口花园处叫谢允给追上了。谢允一把抓住了言冰云的手腕,道:“冰云!你走那么快做什么,追都追不上”言冰允怒瞪他一眼:“不许叫我冰云!我跟太子殿下还没熟到可唤我名的地步吧”要说寻常人可能就知趣地放手了,要脸,但谢允是何种人物啊,他反倒起了逗逗言冰云的心思,便死皮赖脸没放手。甚至把言冰云又往自己身前拉了拉,言冰云一个没站稳,两人的距离瞬间拉近,鼻尖与鼻尖只离了几寸,“可我们已经成亲了呀,方才皇叔还说我们要相亲相爱,你可是一口答应了,怎么现在连叫个名字都不许?”谢允温热的鼻息喷在言冰云的脸颊边,对上那双含着笑意的眸子,言冰云一时间竟忘了挣脱,就这么怔怔的看着谢允,耳根爬上了几丝绯红。

然而不过数秒,言冰云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恍神,心中暗暗恼怒自己被那谢允三言两语竟勾的如此失态,赶忙挣开了他的手,任凭谢允如何呼喊也不理睬,进里屋去了。

饶是言冰云再不想见谢允,到了晚间,却也没办法拒绝与谢允同寝。二人昨日才刚刚大婚,若是即刻分房睡,必叫人看出端倪。谢允从晚膳时候就来了,美名其曰要跟言冰云商量对策,聊正事。实际一顿饭吃了许久,全在想方设法地套言冰云的信息,喜欢的吃食,诗词,有什么习惯,受哪位先生教诲,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此类种种。

至于正事,什么是正事?这就是正事!

谢允此人,极为能言善辩,并且还有一项独家秘技:劝酒特别牛!连言冰云这样的情报专门人士,都一时不察着了他的道,几杯美酒下肚,小言公子已经两腮酡红,老老实实的把谢允想知道的都说了个干干净净。

醉酒的小言公子跟白天那正经古板的样子大为不同。谢允知道他生的极好看,但这酒意蒸腾下的言冰云却完全是另一种风情,冰雪冷漠的双眸染上艳色,整个人都变得柔软了。这时的言冰云,是真实的,没有假意逢迎的面具,也卸下了他自少年时代就背负着的沉重责任。敲开冰冷的外壳,内里却是更甚于人的柔软。人不止一面,只不过别人能看到的,是杀伐果断,是运筹帷幄,是冷心冷清,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间谍言冰云。

言冰云克己重礼,又身份特殊,以至于活到二十七岁喝醉的次数屈指可数,而见过他醉酒样子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所以除了父母,还没有人有机会看到言冰云这样孩子气的一面。言冰云的酒品好,喝多了不吵也不闹,就趴在桌子上睡觉。这时候戳戳他,就像有开关一样,戳一下哼一下,但就是不挪窝。谢允好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玩具一样,来来回回戳了他十几下,戳脸戳腰戳肩膀,每一次都得到了他想要的回应。谢允还想再玩,言冰云却突然猛地一下坐起身子,把谢允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酒醒生气了,正想道歉时,言冰云忽然把嘴一嘟,脸转过来朝着他,眼睛还闭着,嘟囔一句:“不要弄我!我要睡觉……”说完又把胳膊一枕,趴着睡起来,脸颊肉都被束腕挤得嘟起来。

 

恁娘嘞,这谁遭得住啊!!!!

 

我可爱的媳妇儿说要睡觉,那还能咋办,睡呗

谢允本想把言冰云横抱起来,刚把腿抄起来,起身

……

没起动

……

尴尬

 

好在房间里就他们两人,没被别人看见他谢允连媳妇儿都抱不起来。谢允想:这不行,不吃馒头争口气,他虽然比我高点,这细胳膊细腿儿的我还就不信抱不起来了!铆足了劲,谢允把言冰云的胳膊往自己脖子上一搂,走起!强撑着走到床边,还好房间不大,再多一米就坚持不住了!

谢允给言冰云脱了外袍除了靴子,把被子盖盖严实,总算给这个小祖宗安顿好了。他坐在床边,看着抱着被子睡得香甜的言冰云,越看越可爱,鬼使神差的,俯下身去想亲亲他

 

 

 

 

就在嘴唇离嘴唇还有一公分的时候,言冰云忽的睁开了眼睛


评论(6)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