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包包奶奶

琑儿,奶奶爱你!

致以爱

三更半夜,看到太太这么长的这一篇,一点不夸张,心疼的直抽抽,眼泪哗哗淌,小说也看了十几年了,从来没有喜欢任何一个书里虚拟的人物到这种地步,好像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只是我怎样努力也够不到他,不能在他苦苦独撑的时候服他一把
江晚吟这个人,绝对不能深扒,不然你受不了的,真的,心疼到心肝都颤,却又喜欢到无法自拔,他身上的闪光点太多了,怎么会有那么好的人,凭什么要他承受这些,那些说他对不起这个那个的人,你们的心是肉长得吗!
我们阿澄不需要安利,懂他的人自会深爱他,不懂他的人你说破了天也只能看到他的表面
为什么萌曦澄?我觉得这个世上没有人能配得上阿澄,蓝大勉勉强强吧,因为蓝大无论什么方面都是最好的,比蓝二还好,更因为在同人里蓝大那么温柔,并且他能像此生最珍贵的宝贝一样对待澄澄,我们阿澄,他值得一切最好的
为什么不希望云梦双杰终成陌路?我们澄澄付出了那么多,凭什么你说一句放下了就放下了?那是他的前半个人生啊,甚至余生都要在这阴影里度过,他不需要说对不起,他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前半生他已经吃了太多的苦,余生他要快快乐乐,幸幸福福的,和那个爱他,敬他,疼他,照顾他的人一起,过得快活似神仙

烟是:

这会是一篇很私人的东西,主要是想回顾一下喜欢他的心路历程。


首先声明一下,在这部作品里面虽然喜欢的角色也有其他,但真心厨的角色唯江澄一人,并且带有毒唯的倾向,所以很多看法大多数是依托这样一层感情而发。


不客观,却真正是代表内心的东西。


所以这一篇并不会打TAG,为了避免某些孩子不小心点进来,看到了令你膈应的东西而引发不必要的冲突,特此声明。






2016.04.01 这是某个睡不着的晚上写得第一篇关于他的东西,当时对魏婴的态度算是很喜欢的,也不曾想过,之后会有那么大的转变。至于对澄,一直就是那句“没有最喜欢,只有更喜欢”


江澄是一个拥有极致爱恨的人,在他的世界里,没有所谓的中间路线,他的心里横亘着一条线,对于在线内的人,他会掏心掏肺的对这个人好,而对于在线外的人,则是极致的冷漠。魏婴从始至终都在那条线内,纵使那次大张旗鼓的围剿害他被反噬而死无全尸,连江澄自己都自欺欺人地以为他终于将魏婴扔出了那条线。然而,真是如此吗?记了魏婴十三年的人又何止蓝湛一个?所以,江澄最令人心疼的一点其实是他对魏婴的执念,亲情友情杂糅,爱恨交织,直到真相公布的那天,一瞬间剥夺了这全部的情感,活生生地将这已深入骨髓的执念连根拔起,血肉模糊地正视在眼前,痛苦到想一头撞死,哪来那么多纠结愤怒难过悲伤与不舍?他就是这样一个根本不会丢弃包袱的一根筋的人,年年岁岁里,身上的担子越压越重,心里的死结越系越紧。可是,依然执意记着这些,不忘记,不放下,也忘不掉,放不下。「记得别人对你做的好的事情,不用记得你对别人做的好的事情,这样会活得快乐些」这是大多数人喜欢魏婴的原因,因为这样的他确实潇洒自在而豁达。我喜欢这样的魏婴,非常欣赏,然而内心深处,在对待感情方面,却更向往成为江澄那样的人。正如恋爱的犀牛里那句「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情,而我选择不忘掉她」那般,这便是江澄的感情观,赤诚,热烈,不留余地,不疯魔不成活。所以,当这一切在一瞬间,从身体里被剥夺而出时,可想而知是怎样的疼痛。当他不能再像曾经那样无所顾忌地喜欢(友情向)魏婴时,他选择极致地恨他,而当他连恨他的资格都失去的时候,那种感觉该怎么形容呢?明明那么在意的人,从八九岁开始一直持续到三十多岁,二十多年的日日夜夜,然而,从那一刻开始,这个人从你的生命里被生生剥离出来,再想到他的时候,又会是何种心情? 断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如此深的羁绊被一刀整整齐齐地砍断,伤口冒着新鲜的血液,不留任何挽回的余地。魏婴已经放下了,从他转生回归那刻,过去的一切已一笔勾销,还会有愧疚,却不会再对自己苛责。可是,江澄还没有,他记得他的竹马,记得云梦双杰那个梦,记得所有错综复杂的爱恨,所有的无解,所有无处安放的感情,而他的故事就在那一刻戛然而止。是的,魏婴有了新的生活,但是江晚吟没有。也许,他这辈子再也不会对一个人有这般深刻的感情;也许,要用一辈子去学会忘记学会放下;也许,那个秘密就这样悄悄烂在心里从此不对任何人说起。可那又怎么样呢?这也是一个人的一生啊,这是他的被选择与选择。而我,因了这排山倒海,因了这翻天覆地,因了这翻涌之后归于宁静的片刻而深深爱上了这个角色。爱得那样深情而不自知,如同他自己的爱恨。他是那般真实,真实到从他身上,清清楚楚地看得见自己的影子。不知,他未来的命运将会如何,一个人默默地支撑江家,希望能娶到一个懂得他的好太太,然后安稳地过完这一生,远离任何波折。    


记 江晚吟 2016.04.01




2016.04.13刷第一遍的时候,看到江家祠堂那里,心里就莫名的不舒服,当时没有细想。后面为了写分析回炉的时候,简直看一遍膈应一遍。抱走我澄。


我真的很讨厌闺蜜之间吵架的时候,一方的男朋友出来插手管事儿,有你什么事啊,别摆出一副“我要保护我女朋友的架子”,你懂什么,不要自以为是啦。我和我闺蜜吵架交流感情,关你什么事啊?真是莫名其妙。这就是为什么我那么膈应后期的汪叽,WIFI、澄妹、汪叽三人相处模式很大程度上沿袭着这个方程式。 




2016.04.22 那时,首页上清一色都在心疼魏婴,总让我想到某句“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打着【为你好】的名义做着自以为是的事情”。我曾写过一句话【魏婴自私的做了最无私的决定,所以大多数人只看到了这无私的一面】


大概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江澄如果有选择的可能,在金丹和魏婴中,他一定会选择后者…




2016.04.23 我从不觉得江澄的格局不如魏婴,只不过他信仰的是【家族】,换一个角度讲这个故事,江澄完全不输于日本热血少年漫中任何一个主角,为了保护家族可以豁出一切的顶天立地般的男人。


对错关乎价值,立场关乎信仰。




2016.04.25


墨香大大最初的设定里在最后boss战的时候考虑过金凌身死,被炼成凶尸的这种构思,还好最后放弃了,不然江澄就真成孤家寡人了,想想就心塞。墨香大大上辈子一定是江澄的后妈,无误。




2016.05.04 当时还戏称澄为【宇直】,想想后来因为这个标签他被黑成什么样子了现在真恨不得掌自己的嘴。我从来认为,江澄单身是他自己的选择,他这么优秀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好姑娘青睐他。


顶天立地的江宇直对任何一姑娘都没有对魏无羡那么上心过,脾气坏算什么,嘴巴毒算什么,直男癌算什么,外貌协会算什么,他要能拿出一半对魏婴那执念劲去追人家,哪有追不到的理,这特么才是江澄单身了那么久的原因,好吗入得了江宗主法眼的人很少,一只手数得出来,但是进去了便也就是一辈子啊。 




2016.05.07 这个时候已经走上了吃刀子的不归路,真的是每天心疼他心疼得想爆炸。


诸君,千万不要去剖析江澄,你真的会出不来的,刀子一把一把接二连三往心口捅,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语气每一个表情,都是混着血的玻璃渣,往肚子里咽,单单的心疼都已经无法描绘这种感觉了。里面要是有个人能够抱抱他该多好。




2016.05.13 我非常欣赏他的这份泾渭分明。


江澄的人设里应该是包含着某种洁癖的,眼里揉不得沙子的那种,所以他的爱恨才能那样分明,界限清晰。魏无羡于他真是个例外。




2016.05.14


我倒觉得,魏婴也未必真正懂他,特别是他自己对江澄的重要性。




2016.05.15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我,其实已经厌烦看到【心疼江澄】【云梦双杰要是能和好就好了】【再也回不去的云梦双杰】……当然更烦看到【江澄单身狗】【江澄与狗对愁眠】……这些字眼,我现在唯一想看得有关于他的状态是【江澄 is moving on】谈恋爱也好,相亲也好,振兴家族势力也好,我想让他活在现在,展望未来,而非沉溺过去。 




2016.05.16 当时关于外貌的想象,不过现在已经不这么想了,只要是澄,怎么都好。


其实我觉得江澄更适合瑞凤眼或者鸣凤眼,杏眼的设定太过于秀气乖巧无公害,和他本身的气质不太搭。魏婴,文中虽然没提到,但是绝对实打实桃花眼,光是那满眼风流的形容,不是桃花眼我第一个不服。




2016.05.17 澄那么傲气的一个人,最适合关心他的方式就是【看破不说破】心里明白就好,然后默默的关爱他。你对他好,他可能一开始不领情,表现得冷漠,其实心里明镜一般都有数。


他这辈子没对人服过软,他就是别扭地说不出来:你别走,别留我一个人。




2016.05.20


我就是喜欢江澄一副【你们这群渣渣,都给老子跪下】傲慢自负的样子,特别喜欢。 




2016.05.22



想用爱填平你所有的千疮百孔。(ಥ_ಥ) 




2016.05.24 我曾以为双杰之间的感情会是Eason这首【落花流水】描述的那般,后来认清楚真的只是我想多了,只有最后那句合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真的身份不过送运,这趟旅行若算开心,亦是无负这一生,水点蒸发变做白云,花瓣飘落下游生根 ,命运敲定了要这么发生】只可惜【天涯途上谁是客,散席时,怎么分】怎奈何【落花】虽【有意】,【流水】已【无情】。是不是啊,江小花魏流水? 




2016.05.30


他不要你的金丹,他想要的不过是一句真心实意的对不起。




2016.06.01 这个六月是我这些年最最亢奋的一个六月。


入MDZS以来,最大的雷点,没有之一:某些人所谓的讨厌江澄是因为魏无羡为他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从而觉得江澄配不上魏无羡的友谊……这种言论真是见一次,想撕一次╮(╯▽╰)╭我倒是希望他配不上,可他每次都让我失望,每一次每一次。SO,你可以因为任何理由讨厌江澄,唯有这一点FOREVER NO。




2016.06.02 以后一定要找时间写一篇舅甥亲情向的文。


我是真心实意地特别喜欢金凌的性子像江澄这一点,但又会忍不住脑补若金子轩江厌离夫妇还在世的话,金凌又会被养成怎样的性子?矜傲,自不必多说;话痨+轻微洁癖可以想象,随了父亲嘛;自内向外的明亮,温暖的心这一点不会变,江氏姐弟身上均拥有这特性,不同地是江厌离能教会金凌如何不别扭地传达感情 。


于是,脑内一篇文,金子轩托梦向江晚吟"兴师问罪":你怎么把我的宝贝儿子养成这样啦? 实际上只是想表达感谢:谢谢你一直在他身边,爱他、保护他、教导他、时刻为他考虑,替我尽一份我无法尽到的责任,哪怕我心里有多么不甘…我放在心尖儿疼的宝贝,托付于你,我很放心,一直以来,谢谢你,江晚吟。




2016.06.02


他身上那股时隐时现的血性总让我想到那句【男人至死都是少年】。




2016.06.06 真想看画手太太们画画这两次笑容。


我记忆里,他笑过两次:一次是接过魏无羡扔给他的枇杷后,露出一点笑容;一次是见到虞夫人的时候,露出笑容。




2016.06.06 应该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心里某种厌恶的情绪再也压制不住。


我觉得我得了一种看见萌某CP的妹子写我澄的文就恶心(非常恶心)的病,而且已经病入膏肓啦你们放过他吧,不就是个配角吗,真的不用“好心”带着他玩的,你看你们把他的性格都掰到哪条沟里去了,他并不是那么无聊的人,要写就好好写,不要站在忘/羡角度施舍他,他完全不需要更加不屑……




2016.06.08 直至今日,仍然期待着人物写得好的同人作品。江澄的存在不为任何人,单单只为他自己。


江澄这个人物于人有创作欲望,这欲望可以不单单基于爱,由于他被塑造的复杂同时又留有很多余地,对于喜欢文字创作的太太们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练笔素材,除了一些共性上的认识,每个人对他的理解都多多少少存在差异,期待看到二次创作中更多面更丰富的他,这当然要基于原文剖析他的性格心理变化为前提。




2016.06.08


其实当初知道江澄字晚吟的时候,脑海里乍现的是这一句【茶香秋梦后,松韵晚吟时】,虽然那时还没喜欢上他,依然不妨碍我觉得这个名字简直美爆了。 




2016.06.09


所以我澄到底哪里【小!肚!鸡!肠!】啦???【气量狭小,只考虑小事,不顾及大局】的成语释义学了这么多年的语文全部被狗吃了吗???有些人都没有搞清楚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干嘛要莫名其妙地以为自己喜欢他?这不是纯粹添堵吗?还是专心去喜欢你家【一直被“欺负"的WI-FI吧】好走不送 




2016.06.11


整篇文里,江澄只叫过金凌四次“阿凌”,有三次是在金凌遇到危险的时候,还有一次是金凌委屈得哭出来之后。非常真实动人,他所有不显山露水的温柔通过这每一声的“阿凌”彰显无疑。这或许只是他不经意间的情感表露,冰山一角。他对一个人好时,你永远不知道在那些看不见的地方,他心甘情愿付出了多少。


 所以我非常受不了某些人轻描淡写地得出【江澄带不好金凌】这样的结论。何所谓好?何所谓不好?是,金凌有缺点,说话做事经常捅娄子,刁蛮任性,傲慢,有些无礼……但同时他也善良,不服输,知恩图报,好强,勇敢,明辨是非……他将来会成长成和他舅舅一样顶天立地的好男儿,这便是江澄带出来的孩子。




2016.06.14 我爱他


主CP是用来给大多数读者【苏】的,而江澄则是留给少部分人【爱】的。




2016.06.18 澄澄,希望你能早一点遇到属于你的倾盖如故。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




2016.06.19



又刷到一个让我略微膈应的点,所以这一段要表达什么呢?蓝大的困境确实是澄澄歪打正着解救的,这个时候不应该顺其自然地说一声谢谢吗?什么叫作【即使江宗主不来,我们也会想办法制造出这种声音】?合计着澄澄就如同一个多余的人吗?对比后面对魏婴的态度,这双标的也太厉害了吧。为什么要这样打压他?


况且以蓝大的气度而言,按理说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吧这个地方,我是真不懂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台词。




2016.06.21


每当有人打着tag骂你说着讨厌你的时候,我总做不到视而不见,因为不想某天一个新喜欢上你的妹子或是一个单纯的路人偶尔刷你的tag的时候,看到的是满屏的误解嘲笑与诋毁,我也并不想和道不同的人去争辩什么,人生阅历、眼界、经历…很多东西决定了一些人大概永远不了解江澄到底好在哪里。在我这里你最好 。




2016.06.23 观音庙一役后,便不会再如此了,澄一直是个通透的人,结尾处他的清醒特别令人动容,让人相信,他可以放下,也可以走出来。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离别方式,是你们分开的那一刻开始,你没有办法再次走进他的生活,他却仍在你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如同那句:他将要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一个我无法触及到的世界。




2016.06.24


【顶天立地,泾渭分明,举重若轻,永远怀揣一颗赤子之心】这是我一直欣赏崇敬喜欢的男人具备的品质,前三点之于江/澄,后一点之于重生之前的魏/婴。




2016.06.27 现在依旧喜欢看到姑娘们夸他,使劲夸。


其实我已经不在乎双杰之间的那笔烂账了,不同的人真的会有不一样的理解,结尾那个各回各家挺好的,我现在就想看到真正喜欢江澄的迷妹们能够多夸夸他,明白他是个多么好的人,看得到他身上那么多的闪光点,不要总是集中在可怜他心疼他,毕竟世界上那么多值得可怜值得心疼的人,你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了江澄。




2016.06.29 我对江澄喜欢的性质等同于亲妈对魏无羡喜欢的性质。


亲妈对江/澄这个角色的构建花费心思和亲妈喜欢江/澄,这两者之间是不能够划等号的。如同亲妈对魏/无/羡和蓝/忘/机喜欢的性质和对薛/洋喜欢的性质是截然不同的。前者的喜欢就是单纯的喜欢,杂糅着外表个性三观等的描摹;后者则更偏向于一种满意,之于作者而言,即是人物塑造的成功带给作者深深的满足感。 


前者之于作者而言,如同在故事结束之后仍然被放在心尖上疼爱的亲儿子;而后者,却在作品完结的时候便和作者没有太大的关系。江/澄之于亲妈的意义更偏向于第二种喜欢,是剧情需要他存在,而并非实打实出于爱。喜欢主角组的人很难体会的这份落差却在更喜欢配角的人心中格外明显。讲道理之前首先要明白这个。




2016.06.30 他本身的选择并没有错,他只是运气不好,他为之付出的那个人,没能理解回应他这份深刻的情谊。


谁不想过轻轻松松的人生,抛却前尘,重新开始,这道理他难道不懂吗?正因为明白,所以,仍然背负过往向前走的人才格外让人敬重。他一个人的身上承载了多少不灭的记忆,回忆这东西也并非一无是处。轻易抛弃过去的洒脱或许更为人称道,但是在我心里永远偏向于敢于直面过去,脚踏实地,继而勇往直前的人。




2016.07.04


陈情=承情,江澄保管了陈情十三年,也承了魏无羡不止十三年的情。陈情尚且归还,承的这份情某一天必会加倍奉还。金丹终有物归原主一日,不惜一切代价。那人在不在乎是一回事,本人做不做则是另外一回事。他是干干净净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走的时候也不屑沾染上多余的情分。无关乎于其他,唯脚踏实地而活。 




2016.07.06


湖北在这么下雨,江澄的莲花坞铁定要淹了云梦江氏迫切需要里里外外挂满晴天娃娃 




2016.07.07 有时候真恨自己笔力不够,写不出来脑补中的画面。


这几天脑海里一直是澄澄从温氏手里夺回莲花坞的画面,溃败的温氏眼见大势已去,剩余势力在撤走之前一把火烧了莲花坞,少年家主,一身紫衣,站在烈烈大火前,眼睁睁看着昔日的家园被烧成灰烬自己却无能为力,握紧双拳,双膝跪地,额头重磕在青石板上,疼痛以铭记,誓约不惜一切代价,敢犯我云梦江氏者死。 




2016.07.10


【我的愿望是,我想给你的,恰好是你想要的】我希望江澄能遇到一个能对他说出这句话的人。




2016.07.14


lof上那篇打着江/澄中心的自我剖白是lof主披着魏/婴的皮写得吗?讲道理,写澄澄中心的自我心里剖析,能不能至少是站在他的角度来思考?其次,金/子/轩的死就是魏/婴的锅,被设计被利用不假,但若不是他心里一直放不下对金的那份怨气,温/宁怎么样也不会失控。最后,让魏劝江放下这个桥段我也是虎躯一震 。


同样标榜为澄厨,有些人看到这篇感动得想哭,而我无语O__O"…的想笑。这个妄自菲薄自我厌弃的人是谁?反正绝对不是我认识的江澄。


那个世界里,最没有资格对江澄说放下的就是魏婴,各种意义上。


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他放不下,不放下就是格局小、气度小、心眼小,将心比心一下,也不看看他失去的都是什么。


同时,魏婴放下是他心大,大得有点没心没肺,请不要以他的放下为标准,要求其他角色也必须看开放下,否则就是其他角色的问题。就像,明明你放下我们这篇故事就能皆大欢喜,为什么你就是放不下。主角视角下看配角人生,是不是都是无关紧要不痛不痒?




2016.07.21


在漫长的十三年里,之于他,刚开始等着的是那个已然回不来的少年,之后等着什么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我说的是江澄,最初他等着魏婴,最后或许只是等待着一次了断。他怀揣着一个始于年少的梦境,等待着属于两个人的一刀两断。 




2016.07.21


……【还能以那时的心情相见该有多好】【为那无法回到的过去而留下的眼泪】【也重获新生一定能把明天照亮】……看什么歌词都像在写江澄中毒深到无解啊~ 




2016.07.23 对某画兔子的太太转黑


喜欢人兽的你们麻烦把这份“殊荣"留给你们的心头好主CP,江晚吟没这“福气”,消受不起。江宗主很忙的,不像某些人那样闲着没事做~另外,江澄从来洁身自好,择偶口味清淡,更没有这种怪癖,他的终身大事就不劳你们这种别有用心的人"牵挂"了,谢谢“关心"。最后,请给我马不停蹄地滚~好走不送 




2016.7.23 江澄的优点,这一句话概括的真是精辟。


曾经在一姑娘的微博里看到的【说过的狠话从来不做,做过的好事从来不说。】原话不记得了,大致是这个意思,印象很深。




2016.07.24


什么时候开不起玩笑变成实打实的贬义了?没错,我TMD就是开不起玩笑。本命被肆无忌惮地嘲讽,而自己为了所谓的圈内和谐只能笑呵呵充包子的事情我从来做不来!!!比起每天看到满屏不负责任充满恶意的调侃,我宁愿打着他TAG的微博少点、精点、干净点。江澄从来不是软柿子,作为他的迷妹,我也不是 


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得罪哪家也不要得罪江家,得罪谁也不要得罪江澄。我再补充一句:开哪家厨的玩笑也不要开江澄厨的玩笑。




2016.07.27 有时候真恨不得他能多为自己考虑考虑。


【你心里给你自己预留了几成?】【……】【如果有一天江家不再需要你支撑,金凌已然独当一面,你又会为什么而活?】【……】【江晚吟,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你最对不起的其实是你自己。】




2016.07.27 千帆过尽,来日方长,做梦都希望他下半辈子遇到命定之人,从此百岁无忧,幸福美满。


有时候会想,他身上除了当年那几道触目惊心的戒鞭痕外,一定还分布着不少别的伤疤。这是代价,以十七岁的少年姿态重振云梦江氏,仍旧位列四大仙门,没有衰败所要付出的惨痛代价。危难时,他要领兵统帅,他要一马当先,他要顶天立地,他要成为家族坚实的依靠。哪怕受伤的时候,都没有停下来喘口气的资格。 


这么多年,他都是这样过来的,背负着逝者的过去,承载着生人的未来。




2016.07.29 关于曦澄,我的理解。


蓝/曦/臣和江/澄都不是【会为自己留有余地】,却会对重要的人【一退让再退让】的类型。这便是我站曦/澄的原因,因为这份对待感情取舍的共同点,能够从内心深处真正做到相互理解彼此懂得。想要看到的曦/澄也是:他们能成为彼此留给自己最后的余地。心怀大义与责任慢慢相爱,相互搀扶,彼此救赎与成全。




2016.08.01


下潜水面,寂寞如莲。




2016.08.01 澄澄会遇到这样一个人的


【他说,不可失去坏脾气,这样会不可爱。他说,坏脾气里是有感情的。我说,人大多数只看见脾气,看不到感情。而能看到深处的人,他其实不会给你发脾气的机会。】




2016.08.03


 好心办坏事,有些人总是无限放大前面那个,同时又选择性无视后面那个… 




2016.08.13 这就是为什么明知道自己笔力差还在厚着脸皮写文的原因。


爱与怨念,是同人文的两大支柱。




2016.08.13 因为这句话构思了一篇文,结果坑到现在还没写完……哈哈哈


【莲花坞是家,而你是我的归处。】




2016.08.13 总有人说他气量小、自私,也是不懂。


原来在我等你的十三年里,你早已将我放弃…都说江晚吟说话冷厉,得嘴不饶人,所以他这么多年到底为自己争过什么?没有,什么都没有。




2016.08.15


我觉得他已经做得够好了,他不需要可怜更不需要任何人去教他如何补救挽回另一个人。他是刀子嘴,他是说话从不留情面,他的讥讽已经成了与生俱来的习惯,可是你们想想,他这一路上是如何走过来的。为什么一到所谓回不去的遗憾通通都要他去挽回?另一个人有想过挽回吗?有执念过回不去的曾经吗?并没有啊。


 放过他吧,让他往前走吧,对一个人好难到要一件一件全部罗列出来,那个人才能感受得到?江澄做不到,他是压根不会这样做,他是心甘情愿,真心实意的付出感情,不以回报为目的,你要他说什么呢?以心换心,是可遇不可求的。白首如新,倾盖如故。至此,人生二十年的磨难就此随着这段关系的结束划上句号吧。


他能遇到懂得他的付出他的好的人,君若无情我便休,说清楚了遍不会再拖泥带水、纠缠不休,相忘江湖、各自安好吧。【你走了也好,不然总担心你要走了】死心了,才有重生的机会。


【他从不后悔用十三年的时间去等一个永远也回不来的人,因为明白,他这一生再也不会像这样去等他了。】这十三年的一心一意不负俯首于纯真年代的真心。




2016.08.15


有时候会忍不住脑补,江澄学黄老邪那样,娶一个好太太隐居算了,反正一个桃花岛、一个莲花坞,类比起来也很方便。布置好各种类型的机关和结界,该尽的职责也一刻不含糊,斩妖除魔的请求直接飞鸽传书吧,清谈会不参加啦,时不时见见金凌就好。 




2016.08.16



还真是对不起了呢这么想要笔下的角色出来哭着道歉的话,麻烦当初就往黑的道路上使劲写啊…果然自己亲眼看到和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感觉,完全不同啊…这种强烈的“有妈生没妈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你拼命在心疼一个人的时候,创造他的人却绞尽脑汁地想如何更狠的捅他一刀。既然是建立在这种初衷之下,还期待什么呢?江/澄没有病,说他有病的即使这个人是原作者也请原地爆炸。 


好想诱拐澄澄我们不受那罪啦她不待见你,我待见我特别待见;她不稀罕你,我稀罕我特别稀罕;她说你是渣渣说你有病,我觉得你在那个世界里是最好的你不用像任何人下跪道歉。




2016.08.17 此人当时已疯~


我终于明白我别扭的源头在哪里了【并没有:从小浸润着灌篮火影海贼死神猎人高达银魂银英……长大的人如何理解竟然因为平凡的爱情放弃了伟大的友情,一点死缠烂打没有,一点纠缠不休没有,一点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没有,执念怨念真是一点都没有,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放下了…还有没有天理啦~




2016.08.17


澄澄,烧纸钱的时候,和家人说说话,嘴巴说不出口没关系,在心里说说也好,别什么都憋着,他们一定都听得见。说说江家,说说金凌,也别忽略了自己。烧完了纸,也别在祠堂跪太久,早早歇息,一定能托个好梦。没关系,都会过去的,最难过的时刻都会过去的。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江晚吟,请大步地往前走。




2016.08.19


在LOF上写仙澄的傻逼,你TMD能滚吗?喜欢狗有什么错?单身又有什么错?吃了你家大米吗?什么时候一个爱狗的单身角色要被调侃到如此程度?欺负人欺负到这份上了,真当江澄没有真心实意喜欢他的人?神特么有病。将心比心一下,别人写你喜欢的角色和动物的CP,你会是什么心情?尊重他人有那么难吗? 




2016.08.28


想看十六七岁的澄澄谈恋爱,很清涩,很懵懂,小心翼翼地喜欢一个人… 




2016.09.16


这么久了,过个中秋节,想到江澄,还是会心疼的不得了。明明可能是他小时候最期待的节日之一,却成为了如今最不可碰触的记忆。每逢佳节倍思亲,花好月圆人团圆。放在心里的念想,被打上了永远无法实现的标签。




2016.09.22


我跟你们说,澄澄看起来是苦的,其实尝起来可甜可甜啦。才不是苦澄呢,是实打实的甜澄哦。 




2016.09.24


江澄的性子比起暴躁其实偏冷厉居多,他并不会动不动乱发脾气更不会歇斯底里,不要以为谁之于他都是魏婴。有些人江宗主压根不屑一顾,更谈不上为他们浪费任何情绪。他本质上是一个寡淡的人,他装进生命的东西是经过认真审慎的筛选,不会轻易丢弃。所以灵魂质感洁净。正如那句【出淤泥不染,濯清涟不妖】 




2016.10.09


总说我澄除了你羡之外就没有朋友,搞得像你羡朋友很多一样。所以,之于魏/无/羡,除了江/澄真心把他当作兄弟朋友般对待,还有谁?




2016.10.10


每次脑补到江澄沉郁着嗓音喊“阿凌”的画面,整个人就想炸。这一定是他自己也不自知的温柔时刻。




2016.10.23


澄澄在外人面前是一只高傲的S,在在乎的人面前是一只别扭的M,看得到他M那一面的人最终才能给他幸福。


好一句【光明正大活在阳光下,生死荣辱摆在光明里】




2016.10.27


其实江澄也是如此,只不过在他的故事里他基本上都失去了,唯一庆幸的是还好身边还有个阿凌。只不过,金凌不会永远都是他羽翼下面那个半大一点的孩子,他总有一天会独当一面。江宗主和金宗主的关系也并不会像舅甥关系那样单纯。金凌终会成家,慢慢的从他的生活中淡出吧。他从来是个明白人,很清醒很透彻 。




2016.10.29


【狂者,志在兼济,锐意进取】【狷者,独善其身,有所不为】想来,双杰身上多是魏晋之风骨气象。孤洁这个词用来形容江澄,简直妙不可言:孤高清白,洁身自好。




2016.11.01


当年,十七岁不到的江澄跪在地上,揪着魏婴的领子,冲他哭喊着:【我要我爹娘】的时候,心里某个角落何尝不再诉说着【我恨死你了,可我也只有你】。




2016.11.10 我最不希望他失去的就是一身的骄傲


【一身骄傲如当年】这一句真戳~ 




2016.11.28


我看到有妹子不平江澄的境遇,说【他肯定是走错片场啦,不然那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结局这么惨】。这形容简直会心一击,太可爱了~对,没错,他就是粗心大意走错片场了,在他理应经历的人生里,一定会有一个【耀眼夺目,闪闪发光】的人好好等着他。




2016.11.29


不带迷妹滤镜(好吧,多少有一点),我打心里觉得砂糖的剑心真的很有我澄少年时候的感觉,骄傲的坦坦荡荡,他在某些人眼里是“争强好胜逼近于极端”,可是在我心里,他的这份不服输、知难而进、认认真真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特别打动人。他从来不屑将这些看似隐晦东西藏起来,从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他与之深交的人不多,这份待人的【赤诚】又有几人真正能懂。ps:砂糖也是从来不掩饰自己想要去赢的心,大大方方地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




2016.12.07


江澄典型属于适合结婚不适合谈恋爱的类型啊,所以每次看见他的时候,延伸出的想法更多趋向于我要嫁给他。而且,我敢保证,从他对他妈妈和姐姐的态度来看,他绝逼是个温柔负责任会替你着想的好丈夫。




2016.12.11


根据描写的那句【体态都透着傲慢自负】脑补过很久,一直无法形成固有形象。我们大天朝文化中是比较崇尚谦逊有礼从而相较而言的低姿态,矜骄倒是不少,傲慢确实不多。所以,我今天偶然看了一群俄罗斯的帅小伙后,这个形象一瞬间有了载体。真特么帅至惨绝人寰有型到语无伦次。特别积极正面发自肺腑的赞美。 




2016.12.14


磊落




2016.12.15 性转碎碎念


答应我,性转的话,我澄请一定用河东狮吼时期的张/柏/芝,标准的细眉杏目,好看到无言~ 




2017.01.28


澄澄其实是个很温柔的爱人,他只是不擅长表达,若是摸清了他描摹情绪的别扭方式,他不过是个再好懂不过的人了。PS:最近又想写情书给他了。2016年,最值得的一场邂逅,好好想了想,就是遇见了江澄。




2017.02.19


江澄身上最鲜明的特质是一身傲骨,是的,其中包含着很多:自尊,骄傲,傲慢,宁折不弯……傲娇只是他性格中很小的一部分,即使被无限放大,更加突出的也应该是【傲】而非【娇】。他从始至终都是一个很男人的男人,请不要忘记这一点。




2017.04.18


从小到大,比起被人保护,他心里一直期望的是能够被人全心全意地依靠。




2017.04.22


好想写澄澄配强攻的设定,可是那个世界没有强攻[捂脸][捂脸][捂脸]澄澄后天做事风格偏谨慎,那是因为他身上有家族担子,而且身旁没有人可以跟他分担。他若是真被逼至绝境,没有退路,反而是遇强则强的类型。原作中那份超乎寻常的自尊心与上进心总是以比较负面的情绪展露出来,然而这些都是多么值得称赞的个人品质。没有主角光环、不是天才,仅仅凭着超绝努力、不服输、隐忍、坚韧…可以站到如今的位子上,这真不是盖的。最近重温了很多少年漫,那些主角哪一个不是【争强好胜逼近极端】呢?因为不想输,因为想赢,想要去更广阔的世界,不想停留在原地。为什么配角一定要为主角的成长铺石让路?为什么配角与命运的抗争就要受到如此戏谑+嘲讽?【你永远也比不过他】这话显得多么突兀。所以我澄在自我拉扯成长的道路上到底碍着了谁的事,给谁带来了麻烦,影响到了谁?原文中,不说夸奖了,他得到的肯定都很少。可是,他明明做过那么多值得被称道的事情啊。 


又看到有人拿他的争强好胜作文章,忍不住唠叨几句。我是澄吹我自豪。




2017.04.29


他踩着一路心碎前进,在愈加冷硬的外表下,包裹着的仍旧是那颗温热的内心,这温度始终不曾改变,从不在乎他暖过的人是否回报以同样的暖度-致江澄 四月最后一发表白 有头有尾 有始有终。 




2017.05.08


江澄本质上是善良而正直的,之所以看上去戾气重,是他所经历的那些事情置于他的枷锁,并不是潜藏于灵魂深处真正属于他内心的东西。他向来清醒通透澄净,只是始于年少接踵而至的不平顺让他长久笼罩于如此氛围。想通了、看开了,可放下,亦可坦然。执念自是心中有情。是的,他这一生背负着太多太多,并不如某人那般潇洒恣意快意恩仇,然而,在我心里,他从来活得浓墨重彩顶天立地,他这一生自有他的精彩。我喜欢这样的他,非常喜欢。观/音/庙一役后,纠葛心结有了归宿,便不会再迷茫,道路会明晰,步伐更坚定,会走得越来越稳,也越来越好。云梦江氏会垮?等下辈子再看看吧[皱眉]




2017.05.09


我其实挺不待见同人文里,金凌因为蓝思追而选择和江澄对着干这种桥段。我承认我偏心,在那个世界里,最不希望拿这件事情去伤他舅舅的心。而且,金凌对江澄的感情被定位的过于肤浅。他对他舅舅的爱当然不止于江澄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以及他会照拂自己帮自己闯下的祸善后擦屁股这么简单,其中包含着的感情要深沉得多也丰富得多。况且,对于金凌的一切事情,江澄的出发点均是想给他最好的,他不会暗中阻挠,更不会胡搅蛮缠,对于追凌,或许做不到一开始便接受,但是只要了解了金凌真实的想法和决心,他能以此作为最重要的考量点来重新审视这段关系。阿凌能够幸福快乐才是最最重要的。

ps:对于追凌这对CP,我自己无感,我甚至会更希望他们不要扯上恋爱的关系,诚如我的心已经长偏,毕竟思追终究是温氏后人,不情愿这样的事情在再和江澄扯上任何关系。[皱眉]

pps:最后,金凌是任性,但并不是毫无分寸,所以压根不会做出为了自己的幸福而置他舅舅于不顾,甚至狠心打伤江澄这样的事情。虽然明白,这些都是套路,果然还是不能忍。

所以,一旦开始较真,就不能单纯轻松愉快地刷文了[捂脸]相比于故事剧情,越来越在意人物刻画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