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包包奶奶

琑儿,奶奶爱你!

后来的后来

后来的后来

现代OOC

内含忘羡 曦澄 追凌 晓薛 聂瑶,对家慢走不送

 

 

迷雾之中,传来几声咳血声。魏无羡抛出了一只空荡荡的锁灵囊,让它去抢救阿箐的魂魄。薛洋拖着沉重的步伐,走了几步,忽然向前猛扑,伸手咆哮道:“给我!”

避尘蓝光劈下,蓝忘机干脆利落的斩断了他的一条手臂。

鲜血狂喷,魏无羡前方有一大片朦胧的白雾都被染成了赤红色。血腥之气铺天盖地,一呼吸尽是湿润的铁锈味。可他完全顾不上这些,只是忙着全神贯注搜救和吸收阿箐被打散的阴魂。那头尽管薛洋没发出呼痛声,但传来了重重的膝盖落地声,他似乎失血过多,终于走不动,跪倒在地了。

(中间省略一段不是洋洋的戏份)

薛洋被神秘人带走后,蓝忘机等人正准备走,忽然,魏无羡道:“等等!”

他 在血泊之中,看到了一样孤零零的东西。

一只被斩下来的左手,四根手指紧紧攥着,缺了一根小指。

这只手的拳头握的非常紧。魏无羡蹲下身来,用足了力气,才一根一根的掰开来。掰开来后发现,掌心里握着一颗小小的糖。

这颗糖微微发黑,一定不能再吃了。

被握的太紧,已经有些碎了。

 

 

“卡!”

“完美,薛洋杀青!全组杀青!”

随着导演的打板一响,所有在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欢呼起来。晓星尘最后一场戏刚刚拍完不久,刚从棺材里爬出来,就赶忙上前去看薛洋。薛洋正拉开衣服,给自己捆在腰间的左臂松松绑,为了演出断臂的感觉,他这手绑的可紧了,现在松开都有点淤血。晓星尘心疼的把薛洋的左手握住,替他轻轻揉着,薛洋懒洋洋的靠在晓星尘身上,舔着一根棒棒糖。

此时刚好宋岚走过,薛洋立刻来气了,一把抓住宋岚:“哎我说,老宋,你是不是公报私仇啊。造型师走不开让你帮忙给我绑个手,你丫给老子绑这么紧!勒这几道血印子,戏里挖了你双眼睛,敢情你在这等我呢!”晓星尘也带着责怪的语气,说:“子琛,你这次确实有些过分了。阿洋,快来上药,一会就不疼了”说着赶紧捞过薛洋,心疼的替他上药。

宋岚:“。。。。。。”

我不跟这对二打一的狗男男理论,我没有这样重色轻友的挚友。

江澄看着这边腻腻歪歪的晓薛二人,翻了个大白眼,重重的哼了一声:“死给!”忽然江澄的肩膀被一把搂住,魏无羡贱兮兮的声音从旁边传来:“这是谁又惹我师妹生气了啊,来,跟师兄说说,师兄去给你出气。”江澄把魏无羡的手甩开,一脸嫌弃的说:“滚滚滚,谁是你师妹,最讨人厌的人就是你。”魏无羡作泫然欲泣状,一把搂住了江澄的脖子,装作抽泣道:“师妹你不爱我了吗?想当年小时候你拖着鼻涕天天跟我屁股后头师兄师兄的叫,一天到晚都要跟我黏在一起,一会看不见我就要大哭大闹。江叔叔还说你比喜欢妃妃茉莉小爱还喜欢我,你怎么现在变了心,你这个负心汉啊”全片场的人都听到魏无羡的话,爆发出哄堂大笑,尤其是薛洋,手都不疼了,笑的滚到地上去,上气不接下气的说“江澄啊,原来你那么喜欢魏无羡啊,拖着鼻涕跟屁虫的样子,哎呦呦,我都有画面了哈哈哈哈哈哈。”江澄气的脸跟锅底一样黑,紫电的道具还拿在手上,咬牙切齿的说:“魏无羡,老子今天不抽死你我就跟你姓!”魏无羡一下子猴到江澄身上,不顾头顶的紫色长鞭就要落下,贱兮兮的搂住江澄的脖子:“师妹别生气嘛,你魏哥专治各种不服”江澄各种把粘在他身上的魏无羡扒下来,魏无羡又各种再黏上去,两个人笑骂着滚作一团。从小到大,他们一直都是这样,表面互相嫌弃,其实在心里又都是对方最重要的朋友,亲人,这一点,从未改变。

戏里他们是破镜难圆的云梦双杰,戏外他们是互损互爱的竹马竹马。

“魏婴”

平淡无波的一声,魏无羡立马就从江澄身上下来,飞扑进了来人的怀里,正是蓝忘机。蓝忘机已经脱下了蓝氏校服,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明明是最普通的一套白色运动服,穿在他身上就恍如谪仙,冷漠浅淡,却又俊极雅极,真是应了他在戏里的名号——含光君。

“二哥哥,你怎么来啦!”魏无羡抱住蓝忘机,在他脸上吧唧好大一口,蓝忘机顺势搂住了魏无羡的腰。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副见惯不惯的样子,回过身去干各自手头上的事情。这狗粮嘛,吃着吃着就习惯了;这眼睛嘛,闪着闪着就瞎了。

“接你”蓝忘机一如既往的冷漠语调,可偏偏临走时瞥了江澄一眼。江澄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苍了天了,尼玛明明是魏无羡这孙子先撩老子的,凭什么老子还得替他背蓝忘机乱吃飞醋的眼刀啊!这什么世道啊!

江澄正想追上去好好修理一顿魏无羡的时候,迎面撞上了一个人,来人朝他一笑:“晚吟......”

是的,来人肯定是蓝曦臣,因为只有蓝曦臣喊江澄小名他不会炸毛。蓝曦臣与蓝忘机长相一般无二,穿著打扮也差不多,可从来没有人把他两认错过。如果说蓝忘机是高山上的无双冰雪,蓝曦臣就是春日里的拂面和风。魏无羡闹腾,就得蓝忘机这样的严肃板正(天天)才能治得住;江晚吟傲娇,就得蓝曦臣这样的温柔耐心(死皮赖脸)才能降的服。所以说这两对啊,还真是上天注定的。

蓝曦臣这一笑,周围人无不有春风融化冰雪之感,可江澄愣是看出了这温柔一笑中,似乎还带着点......可怜巴巴?江澄把蓝曦臣拉到一旁,问:“你来怎么也不提前跟我打个招呼?”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半个小时前我给你打了个电话,晚吟你没接,我就来了,一来就看见你跟无羡在玩闹”江澄有点心虚的别过头:“我这不是没听到嘛,好了好了,我保证,以后你的电话我一定都接到”

忽然,江澄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他一把拉住蓝曦臣的手:“蓝涣,你刚才有没有听到魏无羡说什么奇怪的话?”江澄想起了刚刚魏无羡扒在自己身上说自己小时候最喜欢他,不知道有没有给蓝曦臣听到。蓝家祖传老陈醋,倍儿酸。蓝忘机是当场就得发,除了魏无羡都得“杀”,他哥不一样,表面上装的跟没事人一样,笑的那叫一个亲切,你以为他真不在乎吧,呵呵。

江澄还记得自己拍上一部戏时候,蓝曦臣来探班,正好赶上他跟女主角在拍吻戏。江澄当时怕蓝曦臣心里不快活,悄悄跟他说:“要不你先回家吧,我这一会儿就完了,收了工我去找你,咱两一起去吃晚饭。”蓝曦臣当时特别大义凛然,还安慰江澄:“没事的晚吟,我一点都不介意,我不会影响你工作的,你放松点。”江澄心里还是有点愧疚,把蓝曦臣拉到角落里,绷着脸亲了他一下,才去拍戏。晚上回到家,当江澄被蓝曦臣翻来覆去做到第七遍的时候,迷迷糊糊发现蓝曦臣总是有意无意的用手擦自己的嘴,心下了然:我去你妈了个波的温柔君子,这丫吃醋像红酒吧,后劲真大啊!

又想起被蓝曦臣支配的恐惧,江澄下意识的揉了揉腰,试探性问了一句。蓝曦臣声音中带了几分委屈,说:“也没听到什么,就是晚吟啊,当年你真的那么喜欢无羡吗?比喜欢茉莉妃妃小爱还喜欢他?”江澄脑子轰的一声,要完,这家伙都听见了。他赶忙抓紧蓝曦臣的手:“没有的事,你别听魏无羡那孙子胡说八道,他一天不损我就嘴痒,我跟他什么事儿也没有,从小一块光屁股长大的,我能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再说他也没你长得好看,我一颜控能不看你看上他?”

看着江澄着急忙慌解释的样子,蓝曦臣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江澄瞧着不对劲,一巴掌呼在他胳膊上,“好啊你个蓝涣,你耍我!”看着江澄真的要生气了,蓝曦臣赶紧道歉,好半天才把人哄好。

蓝曦臣刚把人抱到怀里,江澄“嚯”的一下把他推开,指着角落里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骂道:“金凌,蓝愿!你两个臭小子在那偷偷摸摸干嘛呢!金凌给我过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金凌求救的看向蓝曦臣,但见对方微笑不语,只好垂头丧气的朝江澄走过去。蓝思追担心的问蓝曦臣:“泽芜君,你说金凌会不会真被他舅舅打断腿啊”蓝曦臣摸了摸蓝思追的头,笑说:“思追,别担心,他舅啊,其实已经同意你们在一起了”

另外一边,金光瑶正在与众工作人员讨论收尾工作。《魔道祖师》这部电视剧的制作人就是金光瑶,投资人也是他。剧里金光瑶是金光善的私生子,历经千辛万苦才爬上仙督之位,这也是他的悲剧的来源。而现实中,金光瑶也是金家的掌门人。不同于剧里的是,金光瑶不是私生子,而是堂堂的金家二少爷,金子轩同父同母的亲弟弟,从小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长大的。他的哥哥人生赢家金子轩,左拥娇妻江厌离,右抱稚子金如兰,人生已经不能有更高追求,再加上头脑又不是太......太灵光(姐夫别打我,你本来就是男孔雀的设定),所以就开开心心把家族掌门人的位子甩给了弟弟。金光瑶擅长做生意,擅长揣摩人心,也左右逢源,圆滑世故,却不像剧里那么心狠手辣。是有名的青年才俊,可谓是要颜有颜,要钱有钱,要双商有双商,。他唯一的缺点是身高太......不不不,没有缺点,没有缺点!(来自瑶妹七米一的凝视威胁)

《魔道祖师》这部剧是引进韩剧的拍摄方式,边播边拍的。本来按照剧本设定的结局是:观音庙那里,金光瑶设计成功杀了所有人,最后带着小弟苏涉,仰天大笑扬长而去。因为我们金总觉得,金主就是爸爸,老子投的钱老子必须得当最后赢家哈哈哈哈(诶诶醒醒,瑶妹你看天边那朵乌云,像不像你家老聂提刀来砍你?)但由于观众的强烈要求,以及剧中某位钢铁直男无头大兄弟兼金主老公的强烈反对,这版结局只好作罢。聂·一米九表示:“按你这样拍,最后你赢了,那还有正义可言吗!这不是破坏年轻人的三观?不行!绝对不行!什么?还敢抗议,来,晚上咱们床上好好谈谈”并且,聂大认为,写死我可以,你必须跟我葬一块,是鬼你也得是我老聂的鬼!

所以,魔道的最终结局变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样。

 

 

其实,所有看魔道被虐的死去活来的观众朋友们,这只不过是演的一出戏,而真实情况嘛......来看看这后来的后来

晓星尘魂飞魄散薛洋苦守义城八年,最终臂断糖失永生不见?

不,现实是义城组围坐一团吃火锅,辣鸡洋挂在晓星尘身上狂发狗粮闪瞎阿箐宋岚,还有一只手就没从放开过薛洋的道长你哪位?

江澄执陈情寻十三年破镜难圆,云梦双杰终成陌路?

不,现实是魏无羡狂撩江澄被澄哥无情暴揍,戏精本精与吐槽狂魔的相爱相杀之路一直到老

泽芜君蓝曦臣遭义兄身死义弟欺骗心灰意冷,终年闭关了却残生?

不,现实是一脸痴汉笑意盈盈为江澄剥虾的世家公子榜首我不认识你你肯定不是我认识的蓝曦臣

敛芳尊欺上瞒下恶行败露,终与赤锋凶尸共封凶棺?

不,现实是金老板迫于聂大淫威,婉拒了薛洋杀青宴后ktv的提议

金凌痛失父母,蓝思追温氏灭族唯一幸存者?

不,现实是金凌刚接完在外度假的父母电话,正和蓝思追一起敬舅舅舅妈长辈酒

什么?现实中竟然有一个情节和剧里一样?!

是的,天天就是天天

评论(1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