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包包奶奶

琑儿,奶奶爱你!

蓝曦臣的爱情保卫战

原著中没有人暗恋我们阿澄?开玩笑,世家公子排行榜第五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了解下?

蓝大:可金凌的正牌舅妈还是我呀(微笑)

 

鸡飞狗跳的幸福生活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阿澄,生辰快乐

 

时间线:曦澄二人悄咪咪在一起,不公开,只有忘羡知道

Ooc!ooc!慎入

 

深秋已至。

在秋末与初冬暧昧的衔接,落叶已尽,光秃秃的树枝翘首以盼着初雪的降临。金秋的收获早已结束,唯余萧瑟苍凉笼罩,被寒意不停的冲刷着。

云深不知处向来以清净肃穆闻名,身穿纯白校服,头戴云纹抹额的蓝家弟子们,却抑制不住唇角的笑意,周身环绕着一种期待而喜悦的气氛。再过几日又是一年一度的百凤山围猎了。多年以来,百凤山围猎已渐渐演变成修仙界最大的盛会,各世家的宗主,会带着世子小姐,挑选出自家最优秀的弟子们,在围猎场上比拼,而后宴会,不过各家的年轻弟子们最看重的是开头的环节,名曰“过花”:姑娘们会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化上最精致的妆容,手握鲜花,在阁楼上看楼下经过的各家公子,弟子们,把手里的花扔向自己最倾慕的男子。而后,也许开始一段又一段新的故事。

毕竟是少年人。

今年的仙家盛会亦是如此。

蓝曦臣与蓝忘机一起,带着小一辈最出色的两位弟子,蓝思追与蓝景仪,代表姑苏蓝氏出席。泽芜君与含光君的人气自是不用说,姑苏蓝氏向来以美男辈出闻名,而这一代的宗主两兄弟,且不说修为在修真界几乎可以说是无人可敌,光是这容貌就已好看的惊天地泣鬼神了。这蓝氏双璧,蓝曦臣是温雅和煦,如同江南三月的碧波春水,蓝忘机则高冷出尘,好似昆仑山上的无双冰雪。再看他们身后的的两位清秀俊朗的白衣少年,一个稳重,一个活泼,他们蓝家人都是神仙吧!思追与景仪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盛会,虽有些紧张拘谨,殊不知已成为各家小姐们眼中的香饽饽了。一时间,各种花啊,手帕啊,像下雨一样往他们身上袭来,蓝忘机倒是还好,这几年他和夷陵老祖魏无羡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就算再对他有好感,也要掂量掂量自己敢不敢从夷陵老祖手里抢人,有主的名草就暂时放过他吧。诶,泽芜君不是还单身吗,扔他!往死里扔!老娘要做蓝家主母!

虽说思追和景仪也被姑娘们的热情给“砸”了个半死,但受害最深的仍然是世家公子排行榜第一,修仙界公认的最佳钻石王老五蓝曦臣,他已经快被埋起来了。同行的众人们看着光风霁月的泽芜君的“惨状”,憋笑憋的好辛苦,就连万年冰块脸的蓝忘机,唇角都好似上扬了一下。

蓝曦臣从花堆中艰难的伸出一只手臂,把自己从里面拔了出来,他一眼就看见了由远及近的一道紫色身影,心情立马明亮。

晚吟来了。

这里又掀起了一阵高潮,原因无他,云梦江氏的宗主江澄到了。

因为待会要上场夜猎,所以江澄没有穿平日里贵重繁复的宗主服,而是身着一套紫色劲装,长发也梳成高马尾,在身后恣意飞扬。虽然江宗主经常凶巴巴的,一副看你不爽马上紫电往死里抽的样子,而且择偶标准很变态,但架不住他好看啊。宽肩窄腰大长腿,丰神俊朗,俊美无俦,与蓝家的出尘谪仙不同,江澄是肖似虞夫人的凌厉之美,细眉杏目却丝毫不显女气,今日的高马尾更是露出了阳光的少年之感。反正就是好看,特别好看,从头发丝到脚尖的好看,连他嘲讽魏无羡时鼻子里冒出的冷哼都好看。江澄杏眸微眯,朝阁楼上瞥去一眼,击中了多少姑娘们的心,江宗主!娶我!

江澄今天没有带门生,只带着一个金凌,外加一个甩不掉的狗皮膏药——魏无羡,自从二人和好之后,这厮就天天粘着自己,干什么都要跟着,赖在莲花坞,说什么云梦双杰还要像以前一样形影不离地上山偷鸡,下山摸狗,哦,摸狗算了,干别的吧。开玩笑,老子是一宗之主好吗!谁要跟你一起偷鸡摸狗!连百凤山围猎这死断袖都不去跟着他家蓝湛,反而说什么夷陵老祖这么帅,必须给咱江家长长脸。呸!个不要脸的,也就咱江家这句话说得还中听。

 

面对两个舅舅日常嘴炮,金凌冷漠JPG.冷漠脸:不要问哥为什么头发少,有些人,看起来是三十多岁的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内里可能只是两个打起来还互捏脸的制杖,每天带两个智商加起来不到五岁的舅舅出席各种场合,你不秃?(微笑)

声势浩大的“过花”结束后,各宗主开始带着自家弟子入住厢房,稍作休息,养足精神后开始晚上的夜猎。蓝曦臣的房间与江澄的房间恰好就在隔壁,当然,这到底是巧合还是某蓝姓男子提前与主办方打了招呼就不得而知了。江澄本不愿和蓝曦臣在这种公开场合表现出超越两家宗主之间该有的关系,奈何魏无羡非要去和蓝湛挤一间房,江澄无奈,只能给抱着被子在门口可怜巴巴的蓝曦臣开门。“魏无羡,回去我就在莲花坞养一百条狗。”江澄说道。因为江澄的再三警告以及为了姑苏蓝氏的雅正之名着想,蓝曦臣并未做什么,只是给人盖好被子,并在熟睡的江宗主额头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蓝曦臣并无午睡的习惯,所以他准备到周围散散步,回来正好给江澄沏一杯荷叶茶,江澄素来有很重的起床气,所以都要喝一杯荷叶茶清心去火,不然逮谁骂谁。

蓝曦臣走到假山的亭子下,忽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交谈的声音,抬头一看,一黑一白两道身影,正是蓝忘机与魏无羡,本欲上前与他二人见面,忽听到魏无羡口中似乎提到自己与江澄的名字,便停住了脚步,听听他二人在说些什么。从他们的谈话中猜测,大致是忘机问无羡为什么今日不与自己一起走而要与江澄一起走,魏无羡说因为金凌不能全然算江家的人,自己若不去,江澄就只有一个人了。

蓝曦臣听的心中酸涩无比,过去的这些年,他的晚吟可不就是这么孤家寡人过来的,一个人撑起整个江家,一个人拉扯金凌长大,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莲花坞,一把三毒,一枚紫电,独自守护着云梦。蓝曦臣恨不得时光倒退,可以回到江澄十七岁的时候,从那时起就陪伴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紧接着,蓝曦臣又听到魏无羡问蓝忘机,“蓝湛蓝湛,你对大哥和江澄在一起这事怎么看?”蓝忘机答:“兄长自小便受仙门百家青睐,江宗主,非良配。”虽说蓝忘机这话说的很委婉,但蓝曦臣和魏无羡都能听得出来,他的意思是泽芜君温雅和煦,修为高深,是整个修仙界人人梦寐以求的乘龙快婿,而江澄却刻薄狠辣,名声也不是很好,觉得江澄根本配不上蓝曦臣。还没等蓝曦臣上前,魏无羡却已抢先一步反驳蓝忘机了,魏无羡道:“蓝二哥哥此言差矣,我家师妹虽然从小说话尖酸刻薄,好挖苦讽刺人,但他从前却不像现在这样,我和他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除了师姐和江叔叔虞夫人,这个世界应该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江澄啊,他其实特别善良,你看着他不近人情吧,但只要你对他有一分好,他铁定对你掏心掏肺,而且一辈子都记得。他跟虞夫人这点特别像,刀子嘴,豆腐心。”魏无羡手贱,伸手折了亭子外的一截嫩竹,“至于你刚刚说蓝大哥多少人钦慕他,其实从小到大我家澄澄就长的特别好看,明里暗里追他的男男女女估计整个莲花坞都站不过来呢,也就那个小呆子感觉不到,所以蓝大哥这一波不亏啊,把我那个宇直师妹追到手是他血赚!他可得小心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准备抢他的莲花坞主母身份呢”

蓝忘机低头不语,唇线紧绷,明显对魏无羡的话不敢苟同。

之后的谈话蓝曦臣没在听了,他浑浑噩噩的回房,脑子里一直在想着刚刚魏无羡所说的话,那些江澄的年少往事是他所不知的,他一直觉得,江澄于男女感情一事不甚了解,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他并不很懂这些事,导致竟忘了自家晚吟其实一直都特别抢手啊,外面不知道多少人在虎视眈眈呢。以前没怎么在意过的小事,一时间也都浮上心头,上次去夜猎的那个张家的宗主,看到晚吟受伤似乎比我还紧张啊,他是不是对我家晚吟有什么不轨之心;还有上次我们去云梦吃饭那家店的老板娘送酒的时候好像趁机摸了晚吟的手吧,我是不是应该去云梦提点一下他晚吟已经名草有主了?不行不行我是一宗之主不能去欺负一个女孩子,这样不雅正不雅正......还有王家的世子,杨家的宗主,沈家的小姐......不能想下去了,就连叔父也每次晚吟来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都会多笑几次......

蓝曦臣还没把脑海中的可怕年头除去,就已经走到卧房门口了。

推开房门,江澄已经醒了在穿衣束发。

真想把这个人带回云深不知处藏起来啊,蓝曦臣如是想。

蓝曦臣现在有一千一万句话想问江澄,自己在遇江澄之前,一直与青灯为伴,并未有过任何情史,遇到江澄之后更是再未分过半个眼神给旁人,所以他有信心保证此生只爱一人,但他无法确定江澄的心意,毕竟从当初表白江澄默许至现在,江澄从未明确的说出自己心悦蓝曦臣,要和他共度一生这种话。并且喜欢江澄的人那么多,自己也并非最最优秀的那一个(喂,你在想什么啊!)蓝曦臣根本不敢想象,假如有一天江澄离开了自己,或是那双杏眸中有了别人的身影,自己该怎么办。

爱一个人,就免不了患得患失。

特别是另一半还是个感情迟钝,还啥都不说憋在心里的死傲娇。

江澄看蓝曦臣充满怨念的盯着自己,起床气都消了一半,疑惑的说:“你那什么眼神?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蓝曦臣抿着嘴摇了摇头。虽观蓝曦臣神色与往日不同,但夜猎马上就要开始了,江澄也并未追问,只想着等晚上回来再好好问问他。

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头,就如洪水开闸般一发不可收拾。

蓝曦臣近来忧思甚重。

江澄此人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却竟然也发现了蓝曦臣的不对劲。其实也不能怪他,二人同为宗主,每日都有繁重的宗族事物要处理,姑苏与云梦又远隔千里,来回一趟,就算是御剑也要大半日,所以二人常常好几个月见一面,相处也不过几日。让江澄注意到蓝曦臣不对劲的是,最近蓝曦臣来莲花坞的频率明显变多了许多,仔细想想,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来了,而且他是不是开始睡得不好,每次来都发现他眼下青黑了一圈,还有越来越深的趋势。江澄询问了管家,得知蓝曦臣其实根本不止来了三次,还有两次是没让人通报,偷偷躲在边上看江澄训练弟子以及日常起居。

江澄觉得,他有必要和蓝曦臣好好谈谈。

于是在三天后蓝曦臣又一次偷偷来莲花坞时,江澄把他逮住了。从大柳树后把穿着白衣,腰间挎着裂冰的人拉出来后,江澄发现蓝曦臣更憔悴了,下巴冒出了星星点点的青色胡茬,甚至连头发都好像少了一些。

江澄心里有点担心,但又不知道如何说,只道:“蓝涣,从百凤山围猎回来我就发现你不对劲,莲花坞我从未不让你来,你作甚要偷偷摸摸?还有看看你自己的样子,莫不是被什么邪崇侵身了吧?”蓝涣摇头,“并非如此,我无事,晚吟莫要担心,我只是怕来的太多打扰你。”江澄说:“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老来?你好歹也是个宗主,天天没事干吗,老往云梦跑蓝老头......咳咳,你叔父不管你?”

 

我为什么总来莲花坞,因为我怕总有人觊觎我道侣,趁我不在把我家晚吟拐跑了!


(我发誓我真的想一发完的!实在没肝完,不如就多加一点,来个小长篇了......)

评论(2)

热度(127)